也是,朋友,的人,彩票,也很
提問: 朋友結婚送什么好?玉手鐲可以嗎? 問題補充: 她是我當 臨促時的老板,雖然干的時間不錯
但人還不錯,她結婚我送玉手鐲好嗎? 医师解答: 朋友結婚,送禮應該與自己的經濟能力相適應,以自己能承受為好。你要送玉手鐲,很貴重的當然可以,就看你的經濟承受能力。心意是最好的也是最珍貴的禮物。
附:朋友結婚送什么禮?

  來而不往非禮也,你為此傷過腦筋嗎?

    禮上出“彩”

  -陳曉

  前不久,一個朋友發來請柬讓我去參加他的婚禮。起初我挺高興,心想最近倒霉事不斷,這下可以沾點兒喜氣了,可后來轉念一想不能空著手去,還得送禮,心立馬涼了半截。我這人最怕買禮物了,倒不是怕花錢,苦惱就苦惱在不知買什么好。這年頭,人人都過得挺滋潤,家里什么都有,尤其是年輕人,更是什么都不希罕。要是按照舊俗,抱兩個臉盆去,還不得叫人笑掉大牙。當然,我想到了送紅包,可總得再搭點兒什么吧。為此,我可沒少犯愁。

  恰巧,那天晚上體育彩票開獎,我手頭的五注彩票無一中獎。懊惱之余,我忽然想到,大仙兒也是個彩迷,倒不如送他幾注彩票,說不定又能造就個百萬富翁。而且,他最近手氣挺背,自己買了好幾次彩票,花了得有上百塊錢,竟連5元錢也沒中上,心里一直不痛快,要是我能幫他圓了中獎的夢,哪怕是個末等獎,也保準讓他樂死。我這么做的功效恐怕能大過送他一臺電視。

  于是去參加婚禮那天,我買了100塊錢的彩票。不出所料,把大仙兒樂壞了,喝了得有半斤白酒,直說胡話,不過倒還沒忘大伙來捧場。到了和我碰杯時,一個勁兒說:“哥們兒,真有你的,我要是中了大獎分你一半兒!”我笑著說:“好啊,我就在家做發財夢了。”看到他這么喜歡這份特殊的禮物,我心里也很開心。

  后來,大仙兒打來電話告訴我:那些彩票中還真有三注中了獎———有一注中了50元,另兩注分別中了5元。盡管不是500萬元,也很不容易了。從他第一次中獎的興奮中,我也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了送禮的意義。

    送亦憂,不送亦憂

  -李浩

  說到婚“禮”,我受害最深。世紀之交的那段日子,朋友、同事結婚的不少,又趕上歷史時刻,免不了大操大辦,人家大紅的請柬送來,我自然沒理由空手去吃喜酒,少不得要猛掏腰包,置辦一番禮物,破財還是小事,如何送法更讓人發愁。

  結婚送禮講究喜慶之意,不但價值不菲,而且忌諱頗多,確實要仔細斟酌。曾有一次,好友結婚,新郎屬狗,新娘屬雞,我特地訂做了一對18K金的動物肖像送去,自感禮物不俗,雖然開銷了不少銀子,但能讓老友高興,也算值得。沒想到新人還沒說話,兩家的長輩卻先動怒,說是我有暗指新人“雞犬不寧”之意,弄得我有口難言,雖有一眾賓客好言相勸,到底紅了臉,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得不償失。

  適逢五一長假,又有不少親朋故友要喜結良緣,送禮的事自然還是躲不過去,沒奈何,只好用最省事的辦法逐個應付,裝了現金的紅包和鮮花顯然是個不錯的選擇,簡單實用,既體面又大方。

  不過,話說回來,再省事的辦法也還是免不了勞神費力,更不用說經濟上也吃不消,于是,很希望結婚送禮也能像婚事本身一樣來個新事新辦,如此一來,少了些大操大辦,少了些“禮尚往來”,賓主之間多了分從容,何樂而不為!

    朋友有遠近,分寸盡在禮中

  -趙志革

  這確實是件傷腦筋的事情,每到這時我便會費勁地琢磨一番。開始還是根據新人們各自不同性格喜好,或送有情調的,如小工藝品紀念物之類;或送實用性強的以后居家過日子用得上的,如鍋碗瓢盆等日常用品。

  另外朋友也有遠近親疏,有的是必須要送,有的不過是走個形式。分寸的拿捏全在禮品中顯現,于是乎這禮品的選擇又是非常具有敏感性的,所以逼得你不得不在心里為自己制定出一個標準,以不變應萬變。可這時代大潮瞬息萬變,各流行一兩年,甚至更短,所謂標準也得隨之變通才可,總不能像六七十年代的人似的或一本《毛選》,或一個臉盆、水壺就通吃了吧。于是送禮變得讓人感到累,感覺是個負擔,最后干脆以錢代禮,既實在,又能和當今的經濟社會中的一切與金錢掛鉤的觀念。

  再說了我也有點私心在里邊,十多年前,發小們紛紛結婚的時候,我送的不過是價值50元左右的禮品,而現在的行情早已漲到幾百元錢了,等我這個著名老光棍結婚的那天,行情自然會比現在“牛”得多,發小們送給我的禮品價值會超過當年許多了。這就叫小投入高回報,長線是金的策略……

  好了,玩笑說過,表明觀點:我的意思,結婚送禮最好不要過多與金錢掛鉤。既然是朋友,就情誼為重,錢上淡些,可使朋友之情,顯得更為真切自然平和,不必在金錢上過多地喧賓奪主地叫勁。在市場化日益濃重的今天,少些銅臭的友誼更為可貴。

    留之占地兒,舍之可惜

  -小河

  現在我家的柜子頂上還擺放著一盒一盒的東西,那是結婚時朋友和同事送的,大多是一些茶具、壓力水瓶和工藝品。

  我家的住房不算寬裕,每次抬頭看見它們占據著我的生活空間,我都發愁地想把它們處理掉,可那些禮物畢竟是朋友們對我們的一份祝福,棄之不合情理,就只好讓它們靜靜地呆在那里。

  在婚后的幾年里,我和愛人的朋友也有結婚的。每次我們都會在柜子頂上找一樣東西作為禮物,但當要送走時又總是變卦。想想,新婚家庭里誰會缺少茶具、壓力水瓶和工藝品,送出去也是讓人家無法安置,大概命運也是被放在某個角落,等到有朝一日被主人想起送人。其實我家的禮物也是這樣循環至此,這只是送禮者的無奈罷了。

  所以我和愛人給朋友賀新婚送禮,大多選擇鮮花或者紅包。鮮花嗎,多了不算多,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渲染氣氛;紅包呢,最最實惠,也是最最主動,想干什么都可以。所以對于我們送的這種禮物,朋友們也是欣然接受,誰叫我們是過來之人呢。

    方便實惠就好

  -莫沫

  前一陣子,我忽然收到了一位頗有一些日子不曾聯系的同學的一封信,拆開一看,一張大紅的婚宴請柬映入眼簾。原來同學將于5月2日舉行婚禮,雖然我遠在異鄉,但她想,五一節的七天長假,說不定我會回家呢,所以就給我也發了一份。

  不過,這個高興似乎是應該付出一點代價的。雖然我肯定是不會回去,也就不可能參加她的婚宴,但是,既然知道了這么一件事,似乎于情于理都應該表示表示。從前上學屬于貧窮一族,碰上了諸如此類的情況還可以裝裝糊涂。可現在參加工作了,雖然有了拿薪水的喜悅和獨立自主的自豪,但也有了必須面對人情世故的社會必修課。其實,從小時候起,就經常見到父母拿著親朋好友的種種喜帖請柬皺眉頭,不過我那時是少年不識愁滋味,況且天塌下來也是有父母頂著的。如今,三十年河西的日子來了。雖然我自詡是一個有點灑脫還有點我行我素的人,畢竟也不能免俗。因為,這個同學一直都關系不錯,雖然多年來甚少謀面,但也時常鴻雁往來,是個難得的可以談心的朋友。也許是近來大家都有點忙,聯系少了些。平時一向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沒什么禮尚往來,如今,人家的大喜日子,自己又怎能不想想該如何表示呢。送有形之物,太貴重的咱買不起,小打小鬧的,又不知道她的小家里還缺什么,買重了不是等于白買嗎?也不方便直接打個電話問問,十有八九她會說“我們什么也不缺,只要你來就好”等諸如此類的話,問多了也怕彼此有誤會。那就自己想吧,其實我自己是很喜歡一些意境悠遠的山水畫,也很喜歡一些很可愛的大絨毛玩具。可是,這些都不是很現實的東西,也不一定可以投其所好,而且,寄起來也很麻煩。既然送禮,如果沒有辦法找準送禮的點子,干脆就讓受禮的人輕松和隨意一點好了,這樣,我自己也自在。于是,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送人民幣吧。

  心動不如行動,抬腿就去郵局,最好能趕在放假之前讓她收到,送禮也要講究時效性。現在我的手頭還不太寬裕,而家鄉的物價水準也還不是太高,就奉上百元大鈔一張也罷。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唄。不過,以前沒有想過收到“鵝毛”的人會有些什么想法,現在,也懶得想了。只愿咱們的郵政工作者能夠盡心盡力,千萬別耽誤了時辰。跨出郵局的大門,總算了了一樁心事。又想想,我現在還有不少即將或有待成親的同事、同學和朋友,還有幾位馬上就要升級做父母的呢,這個“禮”字,還又得掂量來掂量去。不過,相對于現在而言,那是后話,以后再說吧,畢竟生命里有那么多需要承受的之重和之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