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你的,爸爸,玩具,你可以
提問: 二十個月了的寶寶對媽媽依賴太強 問題補充: 我的寶寶對我的依賴性太強.不管我做什么她都要跟著,而且要拖著我和她一起玩.即使她爸爸在也不肯放過我,否則就哭 医师解答: 寶寶本來就是媽媽的小膏藥,多幸福啊!
要想讓他擺脫依賴建立獨立性,得適時、恰當的引導,不要粗暴的制止、推開他,這樣會讓他更不放心,感覺更不安全,所以會委屈、哭鬧。
你可以試試,在你的旁邊給他一些感興趣的小玩具讓他自己玩兒,或者指使他為你做一些事兒,比如遞遞東西;你做飯,給他一些菜幫子,再給他搞個玩具刀,讓他也作飯飯,他會感興趣的。或者給他個水果送給爸爸去,既可以讓爸爸欣喜若狂,小家伙也培養了勞動觀念,豈不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