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人,不忠,你的,的是
提問: 我應該告訴我的朋友嗎? 問題補充: 我暫時用A來替代我朋友.

A的家境比較好,后來在一次朋友的介紹中認識了一個男孩子,長的不錯,屬于比較儒雅的那種,但是條件一般.兩個人開始戀愛,但A家人總希望女生可以找個更好的.

男孩的朋友都知道,男孩前面有段戀愛失敗讓他一段長時間內很消沉.

A和他大概談了2-3個月.后來我們有一次無意發現,那個男孩和他的前女友在看電影.后來,他是解釋兩個人不談戀愛了還可以做朋友.但我們都覺得和前女友去看電影是比較.....

我應該說嗎? 医师解答: 我以為還是說了較妥當。
為什么呢?如果不說,首先,不仁。你無端使自己慚愧。一件你本無過錯的事,使你惴惴不安,總覺得對不起朋友,好象是自己干了見不得人的事一樣。對自己不仁。
其次,不忠。在不能確定A的男朋友和他的前女友是什么關系的情況下,作為朋友的你對A有告知的責任。假如他們真的是藕斷絲連,你沒有盡到朋友的義務。沒有忠實于友誼。
其三,不義。對A的男友,你的放任或許使他滑入了迷途。A不知道這事,無從對他進行節制,也許會發生不該發生的事,一樁佳緣甚至就此了斷。不夠仗義。
看,多危險呀,你差點成了不仁、不忠、不義的人吶!
呵呵,我說話就這個樣子的,別介意喲!——不過道理可是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