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家,的是,奶瓶,衣服
提問: 請求“女白羊”為我們寫一張寶寶的東西詳單! 問題補充: 從懷上了,到要生了要住院前,再到寶寶6個月前,還有1歲前阿,都需要什么時候買什么呢?祝院前要注意別忘了買什么啊?還有什么時候買學步車阿?嗬嗬,還有就是很多了,小孩子必要的東西,我們必要的東西啊?是不是懷了4個月要買小床,我們的衣服什么的都要換大的孕婦裝了,還有是不是要6個月就準備好要住院的阿,書上說的,我看超市里很多東西呢,都是導購的,真不知道什么是真的好呢 哇噻!真好,這么多東西,我讓我老公打印下來,之后再慢慢鉆研阿,隨便讓他看看的花多少錢呢,呵呵,何時很感謝你啊,我那時候就在想呢,你要帶孩子啊,現在11個月呢,還不會走,開始難帶了阿,快不聽話了,要時時看著吧,我姐家孩子就是呢,呵呵,真感謝你啊,祝你和寶寶你老公都開心健康阿 医师解答: 暈啊,你的問題好多啊,我要是把我女兒出生前到現在,還有我懷孕的時候買的東西都寫出來,那要寫好久啊,而且我也想不起來那么多了啊,我沒有買過孕婦裝,因為我以前自己開服裝店的,剩下一些大號的衣服沒有賣完,我就自己穿了,如果你自己有大衣服也可以不買,因為就那么幾個月穿完了也不用再穿了,如果有別人舊的,或者自己有大衣服,還可以省錢呢,導購的話也不能全聽的,你要有自己的主見啊,還有就是你最好買1一2本孕婦的書籍,這樣對你可以有所指導,其實我該買什么東西,也都是憑自己的經驗,就是你自己想想啊,一個小生命來了,她需要什么啊,還有就是書上也有告訴你準備什么,平時也可以在網上查找一些這方面的資料,我女兒5個月時我就幫她買了學步車,但是不能太早給她坐的,后來到8一9個月給她坐,她也不愿意坐,現在我女兒快11個月了,學步車都很少用,好象也不能說什么可以不買,但是好多東西買了吧,用的頻率也不高,我家的小床是親戚家給的舊的,小床如果沒有舊的,應該買的,孩子睡小床比較安全,不會摔到地上,懷孕6個月就住院?不用吧,應該等自己有感覺了也來得及啊,不過你最好在預產期沒到之前先和家里人商量好在哪家醫院生,平時也可以先去那里看看,熟悉一下
我把我上次給別人的留言復制給你吧,再把網上的一些找給你,別見怪哦,我又要帶孩子,老公又要和我搶電腦打游戲,我真的沒有太充足的時間來想我懷孕開始到醫院生產,再到女兒11個月這個過程里買的東西,工程太龐大了,呵呵,我每次都是上網看到有我能回答的問題我就回幾個,然后就去帶小孩,反正每天總能抽空,上幾次很短的時間
這是我以前的回答
我也是冬天生孩子的,是11月中旬,我是在懷孕的時候就買東西了,那個時候肚子還看不出來呢,一直買到快要生產,反正大肚子要多走動,我經常逛街,更重要的是我沒有工作,有的是時間,所以只要逛街總是逛嬰兒用品店,每次在家想到買什么就記下來,或者到了店里看到適合自己的就買下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么充足的時間,要不我把我當時買的東西都告訴你吧,只要我能記得的 先說孩子的穿吧,冬天肯定要買棉毛衫和棉毛褲的,而且肯定不止兩套,因為剛出生的孩子太容易弄臟衣服了,大小便啊,吐奶啊,剛帶的時侯經驗也不足,所以買3套吧,要買初生的,也就是小號吧,剛生的孩子很小的,可以穿到春天以后,一定要買全棉的,最好買和尚服那種,方便你脫,還要買小襪子,也一定要是全棉的,注意的是,要買襪口松的那種,不要買緊的,防止孩子胖,受勒,鞋子暫時沒有必要買鞋,再來就是毛線衣了,自己買棉紗線織也可以,買也可以,因為織能體現媽媽的愛,我就織的,但是可惜的是沒有經驗,織了孩子穿了不是哪肥就是哪緊,所以你還是買吧,現成的有棉紗線織的,沒有必要買羊毛的,我家有人家送的羊毛的,洗洗就縮水了,而且孩子皮膚還不舒服,小孩子沒有必要,只要棉紗的,要買面前有一排紐扣或者領口的肩上有紐扣的,那樣方便脫,再就是買棉襖了,也一定要買棉的,后面就不強調了,反正棉是首選,要買質量最好的,因為初生的孩子很嬌嫩,柔弱的,有些會洗了發顏色的,里面的棉花不好的,好的東西是可以看出來的,面料,手感,而且不要買煩瑣的,孩子的衣服是式樣越簡單越好,而且不要買太深色和太淺色,外套最少也要兩套,還可以買帽子,防止頭冷,小手套,防止抓臉,圍嘴很重要,剛出生的孩子太愛吐奶了,最起碼要備5一6個,可以買反面防水的,不要濕到下面的衣服,還有棉紗布,要多買些,我家買的愛得利的,還可以,一包有3一4塊,你可以買兩種,有擦嘴的,洗臉的,洗澡的, 再說奶瓶,其實奶瓶只要是牌子的質量都有保證,重要的是買好奶嘴,你可以選擇玻璃的瓶身,那樣比較好,但是我家用的不是玻璃的,因為玻璃的容易碎,還要買奶瓶刷,奶瓶要買2一3個,大的,小的,喝果汁的,奶嘴可要多買了,我家有幾十個,但是你可以先少買幾個,我推薦貝親的,我家就是,有母乳實感的,比較柔軟,可以和奶瓶配套買,吃奶可以買初生的圓孔的,喝果汁可以買十子孔或者Y孔的, 我家沒有買吸鼻氣,鼻屎多和經常感冒的孩子需要,指甲剪是肯定要的,孩子的指甲長的可快了,很容易抓破臉, 再說紙尿褲吧,現在它可是很重要的,而且也是花費不少的一塊,我覺得初生的孩子而且是冬天生的孩子最好用紙尿褲,這樣孩子不容易因為經常換尿布而冷,而且也不用在睡得很香的時侯把他鬧醒,孩子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建議你買幫寶適的黃色初生超柔,不要買綠色超薄,因為它比較硬,也不要買紅色包裝的那種種,因為它的腰帖很容易磨孩子的大腿,還是買黃色初生超柔吧,大點就可以買紫色的超柔,也可以買媽米寶貝,也不錯的,我家是小時候買的超柔多,現在大了買的媽米寶貝多, 還要買隔尿墊巾,就是可以放在紙尿褲上面一層,可以防止尿濕疹,更重要的是可以把孩子的大便兜住,如果不是軟的,稀的便便,而且紙尿褲是剛換的,就可以省下來一個。你還可以買些現成的棉尿布,防止老人要用,議建不一,還可以把家里一些不用的全棉的舊布剪成尿布大小, 還要買大的隔尿墊,不要以為紙尿褲就萬無一失了,要買防漏的那種,我家買了兩個小的,兩個大的,大的那種孩子現在還可以用呢,我家買的是多比兔,最大的一塊好像是50元左右,真的很重要哦,濕紙巾也很重要,它能方便你幫孩子清理,而且還能防止尿濕疹,但是我家冬天用的不多,因為它有點涼,我給我女兒擦時她不喜歡,后來她大點了就一直有用,我家買的是強生,你上面說聽說強生不怎么好,我不覺得,因為強生畢竟是大品牌,而且是專業做嬰兒用品的,不會差的,不過我家用了強生的護臀膏和貝親的護臀膏比較是貝親的比較好, 我家沒有買嬰兒轉轉樂,用不了多久的,而且那時孩子還是整天睡覺的時間多,看多了還怕對眼呢,嬰兒床我家是親戚家給的舊的,你如果買就要買好的,好孩子的牌子比較好, 我家沒有買專門的消毒鍋,就是在家里的干凈鍋里煮了消毒的,而且我覺得也沒有必要吃一次就消毒一次,可以一天以后再消毒,每次吃完奶用熱水洗幾遍就可以了,我家就是這樣,孩子也沒有什么不好的反應, 我家沒有買游泳設備,你不知道那個玩是好玩,但是用起來很麻煩的,而且用水很多,而且孩子出生在冬天,沒有必要, 你還可以買個愛撫奶嘴,防止孩子味口好,無節制的要吃,我家就用的,也有人不建議用,但是備著比較好,也不貴的,還有奶粉格,如果你沒有奶水,用奶粉,孩子小經常要出門打預防針的,備一個就不用帶一大罐奶粉到處跑了, 哦,對了,還有小包被,很重要的,我家買了好幾個呢,有一種是小的那種抱裹,在家里裹的,還有一種是很厚的棉的,方型的,你們那里有這種習慣嗎?反正我們這里只要出生的小孩都要用的,很實用哦,你還可以買一個小毛毯,方型或者長方型的,沒有辦法的,冬天的孩子就比夏天出世的孩子多買東西,因為經常開空調也不好啊,孩子的適應能力會差的。 還要買一個嬰兒專用澡盆,和吊帶,就是放在澡盆里給他躺的,我家買的是固定的那種,不是吊帶,還要買洗澡用的東西,這個你自己選擇吧,強生,貝親都可以的,洗頭的洗澡的涂臉的, 把魚肝油也買好吧,這些東西可以在孩子要出生或者出生了讓家人出去買,因為孩子15天就可以吃魚肝油了,你最好母乳,如果沒有母乳,選擇好的奶粉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你先關注一下,如果有奶最好,沒有的時侯你就可以選擇你覺得好的那種了,那樣就不要換來換去的了。 還有很多東西要買啊,但是暫時還不需要,等孩子出生了,你自然而然就會知道需要買什么了,別的那些勺啊,榨汁機啊,吸管杯啊還要等等再用呢,你買這些東西時要起大的超市,商場或者嬰兒用品店,我覺得還是嬰兒用品店比較好,它的東西比較全,質量也信得過,你就是有東西忘記買,只要去看了看還是能想起來。
小寶寶出生前的物品準備清單

這是網上復制過來的
小寶寶馬上就要來了,作為準爸爸媽媽們來說,內心充滿著激動和幸福。十個月的日夜盼望和呵護,馬上就要變成現實了。高興的同時,也讓我們為小寶寶的到來作好準備,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大都是晚婚晚育,并且又大都只要一個孩子,為了這個集萬千寵愛于一身的小寶寶,下面我們將從小寶寶的吃、拉、穿、洗、睡這幾個方面來了解每件物品的必要性

吃:

1、帶奶嘴的奶瓶2—5個,喂水、喂藥、喂奶(母乳不足時),帶吸管的和不帶吸管的小多大少

2、奶瓶刷子1--3把

3、喂奶巾2—3條,柔軟的棉織物不易傷著小寶寶的嘴臉

4、小圍嘴2—5條,吃奶喝水時不弄臟弄濕衣服

5、奶粉1包,以備母乳不足時之需

6、小勺子2—3個

拉:

小寶寶剛出生時,一天拉屎撒尿不下十次,撒尿可以兩三次換洗一次,而拉屎必須一次一換,所以就需要頻繁的換洗了

7、 S號碼的紙尿褲1---2包
8、 80片裝的濕紙巾1包
9、 爽身粉1盒
10、 一次性隔尿墊1包
11、 可換洗的尿布1包
12、 大的隔尿墊2—4張

穿:

小寶寶皮膚嫩,衣服最好全部選用柔軟的全棉制品,可以水洗,不脫色。
13、 貼身衣服2—5套,和尚袍、連體服,最好不要腰上有松緊的
14、 保暖衣服2—3套
15、 外出服2—3件,(冬天需棉服2套)
16、 護臍帶1—2條
17、 腳套手套1—3套
18、 帽子1—2頂
19、 抱毯1—2件
20、 襪子3—5雙
洗:

21、 浴巾1—3條
22、 浴盆1個
23、 浴架1個
24、 按摩油1瓶
25、 沐浴露1瓶
26、 洗發水1瓶
27、 護膚霜1瓶
28、 醫用消毒酒精1瓶,為肚臍眼消毒
29、 小毛巾2—5條,平時的檫洗
睡:

科學研究證明:讓小寶寶單獨睡的利大于弊,小寶寶不用從大人鼻子底下搶氧氣,大人睡覺不用擔心壓著小寶寶,從小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30、 童床1張,最好選用無毒無味的
31、 睡袋1個
32、 小棉被1套
33、 蠶沙枕套1個
附媽媽用品:

34、 哺乳紋胸2-4個
35、 可水洗乳墊6—10個
36、 一次性乳墊1盒
37、 收腹帶1條
輔助用品:

38、 奶瓶消毒鍋1個
39、 暖奶器1個
40、 喂藥器1個
41、 電子體溫計1個
42、 洗澡用水溫機1個
43、 奶粉隔1個
44、 吸奶器1個
45、 毛毯1條
46、 躺、半躺、坐、可調節推車1輛
47、 電動搖床1輛
48、 吸鼻器1個
49、 指甲刀1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