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自己的,孩子,女人,婆婆
提問: 還是婆媳關系! 問題補充: 我現在一直也是擔心孩子生下來后該怎么辦?肯定是要婆婆帶,可我和婆婆簡直是兩個世界的人,我是湖北的,婆婆是江西的,我是在城里長大的,婆婆是個地地道道的山村婦女,我們語言又不通,我要婆婆來武漢帶,她死活不肯,說她要把孩子帶回鄉下帶,她說她寧愿不要一分錢,她自已出錢幫我養我的孩子,就是不和我住在一塊,剛開始我和我老公談戀愛的時候,她就和我老公說我是湖北佬九頭鳥來著,還叫他兒子小心點我.這些我都不計較,但是我不希望孩子讓她帶到她那里去,我婆婆又不講衛生,弄吃的弄不干凈,我要孩子留在我們身邊,可婆婆死活不肯.而且婆婆還很堤防我,我很苦惱,不知怎么辦?其實我是直腸子,心眼兒一點兒都不壞. 医师解答: 世上最難處的關系之一就是婆媳關系了。從古到今,不知演義了多少個悲劇,根本原因之一就是婆媳為了一個男人較勁,之個男人就是婆婆的兒子,媳婦的丈夫。婆婆將兒子從小養大,浸注了畢生的心血,時刻關注著他的一切。而兒子長大后卻被另一個女人俘虜而去,與另一個女人生活在一起而將母親冷落。母親的失落就會埋怨另一個女人----她的兒媳婦。所以婆媳天生就是一對“敵人”。試問天下所有的媳婦,有幾人處理好這個問題?在這矛盾中沒有對與錯、是與非。
要處理好這個問題一要多勾通,二要將婆媳關系轉換為母女關系就好多了(這個也難)。
自己的孩子自己帶,一是可以體會父母養育自己的艱辛,會對雙方的父母好一些。二是自己帶可以隨時糾正孩子的缺點有利于孩子的成長。長輩都太寵愛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