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量,高于,多吃,血管,的人
提問: 吃魚頭是不是很不好?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魚 頭 不 宜 多 吃


近年來,吃魚頭的人多起來了,他們認為,魚頭營養豐富,所以不僅經常光顧飯店、酒家,而且常到市場購買,自己回家烹調。那么,吃魚頭到底好不好呢?
有關專家認為,魚頭營養豐富,這一點是肯定的。因為魚頭中DHA(22碳六烯酸)和EPA(20碳五烯酸)的含量均高于魚肉。這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對軟化血管、降低血脂、健腦及延緩衰老是有好處的。但也應該知道,魚頭中的農藥含量也比較多。據有關研究資料表明,魚頭中的農藥殘留量高于魚肉5~10倍。這是因為,魚頭血管豐富,是殘留農藥和其它有毒化學物的密集區。目前我國農村絕大部分地區的養殖業和種植業已經進入化學時代,有些農民為提高單位面積產量,超量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的現象很普遍,農田里的灌溉水、雨水、河水、地下水又將土壤里的殘留農藥帶到河里。水中的浮游生物食用后,通過食物鏈進入魚體內逐漸積累,其毒性也在慢慢增加。
所以專家們為此提醒大家,魚頭不宜多吃,最好還是多吃魚肉。因為魚肉中的蛋白質不僅含量豐富(高達25%~30%),而且含有較多的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購買魚產品時,也最好到正規的、有監管的農貿市場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