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苗,上臂,脊髓,皮下,卡介苗
提問: 我今天看了姐妹們說寶寶打疫苗的事情,我有些不明白,姐妹們能告訴我嗎? 問題補充: 今天姐妹們說起疫苗接種的事。我有些不明白,怎么還有免費的和花錢的呢!我是阜新的,我家寶寶現在15個月了,打過的疫苗都是花錢的,只有糖丸是免費的,但還得花上一元錢買勺。
我想知道哪種疫苗是免費的,哪種是花錢的。 医师解答: 7種計劃內的可能有機會免費!
但因為很多地方都換了進口藥或改良版,就沒有國家指定的免費藥了。

附:
計劃免疫即有計劃的預防接種,經過預防接種的兒童對某些傳染病產生特異的免疫力,是減少小兒傳染病發病率及病死率的主要措施。我國7歲以下兒童常規計劃免疫包括:
1. 卡介苗:卡介苗可以增強兒童對結核病的抵抗能力。在上臂內側皮內注射。一般于生后24小時內初種(生后2-3天至2個月之內)。2個月以上小兒初種之前需先做OT試驗(1:2000),陰性才能接種,接種后于7歲、12歲復查OT試驗,如果陰性需復種。接種卡介苗后一般無全身發熱,局部反應輕。如有腋下淋巴結化膿,應及時去醫院。
2. 脊髓灰質炎疫苗:脊髓灰質炎即人們常說的小兒麻痹癥,有效的口服糖丸疫苗可以大大的減少該病的發生。生后2個月以上的嬰兒均該服用,每隔1個月服1次,連續3次,4歲時加服1次,糖丸用冷開水送服,服后1小時內忌喝開水。服用脊髓灰質炎糖丸后少數有低燒、腹瀉、皮疹,2-3日后消退,不需處理。
3. 白百破疫苗:俗稱"三聯針",是預防白喉、百日咳、破傷風的主要措施。在上臂三角肌皮下注射。3個月以上嬰兒適合接種,共接種3次,相隔4-6周,2歲時加強一次,7歲時再加強注射一次。避免空腹接種,有過敏史者不種。體溫超過38。C者,可服退燒藥。接種后可有局部反應。少數有低燒、疲倦、煩躁或惡心、嘔吐、腹瀉等,2天左右恢復。體溫超過38.5。C,紅腫超過5厘米,請醫生處理。皮疹可服撲爾敏或非那根。
4. 麻疹疫苗:能有效的預防麻疹的發生。在上臂三角肌皮下注射。8個月以上嬰兒接種,7歲時加強注射一次。接種前后1個月內忌用胎盤球蛋白和丙種球蛋白。接種后少數出皮疹,或于1周后發燒、流鼻涕,2-3日恢復。
5.乙型腦炎疫苗:可預防兒童乙型病毒性腦炎的發生。在上臂三角肌皮下注射。接種對象為1歲以上兒童,初種需2次,其間隔1周。以后分別于每年加強注射一次。過敏者不宜接種。接種后可有局部反應,個別低燒,可服退燒藥。
6.流腦疫苗:可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在上臂三角肌皮下注射。接種對象為6個月-2歲的兒童,首次接種需2次,其間相隔3-4周,流行區1年后加強。接種后可有局部反應,個別有低熱,不需處理。
7.乙型肝炎疫苗:近年來許多地區將乙肝疫苗作為兒童主動免疫的一項措施。一般于生后、生后1個月、6個月分別注射3次,以后根據抗體產生情況決定是否補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