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您的,不足,稀粥,牛乳
提問: 四個月大的孩子該加什么副食 問題補充: 四個月大的孩子該加什么副食 医师解答: 胎兒出生后,主要依賴母乳或牛乳喂養,但是隨著小兒月齡的增長,單純奶的營養成分已經不能滿足需要,必須增加輔食來彌補。同時如果不按時增加輔食或不給添加輔食,就會引起營養缺乏癥,影響嬰兒正常地發育。

  一般嬰兒在生后半個月便可開始服濃魚肝油,每日2-4滴,彌補乳類中維生素D的不足,以預防佝僂病的發生;如果服用市售的維生素D強化奶,則可不必加魚肝油。

  小兒什么時候添加輔食呢?

  第2-3個月齡:可給新鮮的果汁或菜水。每日兩次,每次從一匙開始逐漸到十余匙。可以補充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

  第4-5個月齡:母奶不足者,每天可適量增加牛奶或米糊。4個月以上的嬰兒,體內鐵質已逐漸消耗完,應添加富含鐵的食物,如蛋黃;每次可從1/4個開始,逐漸增加到一個。還可給少量的蘋果泥、菜泥或魚泥等。

  5個月齡:可給些爛稀粥、餅干。在吃奶前試吃少量。

  6個月齡:此時嬰兒開始萌牙,可給些稍硬條狀餅干、饅頭片;適量的蛋羹、爛面片、肉松等。

  7-9個月齡:添加肝泥、豆腐、肉末、碎菜,每日2-3頓;適量的面包、蛋糕等。

  10-12個月齡:可給爛飯或面片加些瘦肉末、蔬菜;煮爛的雞、魚、肝;每日兩三頓。隨著輔食量的增加,奶量隨之減少。

  父母親如能懂得一些基本的醫學常識,注意合理喂養和及時添加輔食,相信您的寶寶一定能夠健康地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