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疾病,的人,肺病,先天性
提問: 指甲上有小坑,指甲表面有一道道的棱 問題補充: 指甲上有小坑和一道道的棱,反正不平,請問是什么原因,是否預示著身體某些器官不好或者缺乏什么? 医师解答: 甲像是小小的顯像儀,人體內的許多疾病都能從指甲反應出來。健康人的指甲光潔、平滑、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有一定的弧度附著指端。在它的根部有一個半月狀的白色甲弧,對指甲起到保護作用,俗稱“健康圈兒”,指甲的外形、光澤、顏色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肌體的健康狀況。
指甲有豎條紋:可能是腎功能衰竭、胰腺炎、小腸長期發炎、風濕病、營養失調或缺維生素A。
指甲有橫紋:大多由缺乏營養引起,動手術和心臟病發作以后也可能出現。另外,橫條紋指甲也經常是患腸道感染和肺炎的重要提示。有些人在患麻疹或者發燒以后、心肌梗塞病人發病前也會出現這種癥狀。
指甲有棉花狀的白云和白點:可能是腸道有問題。
指甲柔軟不堅:是營養不良的表現。
指甲平坦,凹陷呈匙狀,無光澤、且脆弱,是缺鐵性貧血。
指甲隆起:即指甲的橫脊和縱脊高度彎曲隆起,許多病能使指甲隆起,如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甲狀腺疾病、肝硬化、潰瘍性結腸炎和某些惡性腫瘤等。
匙狀甲:指甲變薄,中央凹陷,邊緣翹起如匙稱匙狀甲,匙狀甲常見于低血色素性貧血、長期缺鐵或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機能亢進、風濕熱、鉤蟲病、梅毒等病。
圓形甲:凡患有心臟病、肺病、長期缺氧”肝萎縮或者腎功能衰竭的人,都有可能長圓形指甲。
指甲呈倒三角形:提示有患中風及麻痹性疾病的傾向。
龜裂指甲:手指經常接觸洗滌劑的人易長龜裂指甲,除此之外,則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性障礙、患有血液循環疾病或患有嚴重的皮膚病。
指甲呈青紫色:通常因為缺氧所致,若為全身性,則多為先天性心臟病、慢性肺部疾病、心力衰竭等疾病引起的動脈血缺氧所造成的。
指甲呈白色:如果指甲全部變白,則淡白為虛寒,蒼白為貧血。
指甲呈青色:急腹癥患者四肢厥冷,指甲會突然發青。胎死腹中的孕婦指用會持續發青。此外,指甲出現青色瘀斑,可提示中毒或早期癌癥。
指甲呈綠色:指甲部分或全部變綠,如不是長期接觸洗滌劑或肥皂所致,則有可能因傳染上綠膿桿菌所致。
指甲呈灰色:多見于營養不良、類風濕性關節炎、偏癱或粘液水腫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