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加工,有的,我只,油光
提問: 雞蛋外殼油光發亮的是老雞下的嗎?新雞下的什么樣? 問題補充: 行家幫忙,教教我,油光發亮外殼的雞蛋好 還是不發亮的好。 謝謝大家的指教
我只指市場上成筐的食用雞蛋,一般的情況下,新雞下的蛋,外殼是亞光的,對嗎?
販子用布擦磨后,同筐的蛋,就不一樣了,有光滑 有不光滑的,哪個好?
質量與營養會有區別嗎? 医师解答: 外殼油光發亮的蛋恐怕是被母雞孵過的蛋吧。我只知道剛產下新鮮的雞蛋外殼是亞光的,看上去有點粗糙,細細看似乎帶著一層很薄粉末的樣子,放久的雞蛋外殼會越來越光滑,有反光;如果是孵過的蛋,外殼會十分光滑,象拋光過的一樣。
平時多留意看一下,商販們剛從包裝盒拿出來的新鮮雞蛋和那些外面放久的雞蛋(特別是那些從鄉下零散收購來的雞蛋)對比一下就會明白了。
當然,那些象洗過一樣干凈的雞蛋也未必是新鮮的雞蛋。有些商家為了使雞蛋看上去新鮮并好看,用某種酸液浸洗過,那些壞蛋酸液洗過后也像是新鮮蛋。如果看到所有的蛋都不沾一點臟物雜物的,基本可以肯定是被特意加工過了的。經加工過的蛋即使是新鮮的,也不耐儲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