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食品,母乳,晚上,乳牙
提問: 該怎么安排寶寶一天的膳食?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七個多月了,這幾天剛斷奶,我一時也都不知該怎么安排他一天的膳食了,變得很沒規律,有什么給什么,我覺得不好。各位聰明的媽媽,你們都是怎么安排自己小寶寶的膳食的?能否給個參考?(剛接受奶粉的小家伙每次只喝100毫升左右,當然,每天都在慢慢增加中) 医师解答: 怎樣喂養7-8個月的寶寶


寶寶長到7個月時,已開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時舌頭也有了攪拌食物的功能,對飲食也越來越多地顯出了個人的愛好,喂養上也隨之有了一定的要求。

一、繼續吃母乳和牛奶。但是因為母乳或牛奶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尤其是鐵、維生素、鈣等已不能滿足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乳類食品提供的熱量與寶寶日益增多的運動量中所消耗的熱量不相適應,不能滿足寶寶的需要。因此,此時應該是寶寶進入離乳的中期了,奶量只保留在每天5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

二、增加半固體性的代乳食品,用谷類中的米或面來代替兩次乳類品。在每日奶量不低于500毫升的前提下,減少兩次奶量,用兩次代乳食品來代替。

三、代乳食品的選擇。應選擇饅頭、餅干、肝末、動物血、豆腐等。

四、該月齡寶寶的食譜安排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7點:牛奶200毫升
AM9-10點:牛奶200毫升,蒸雞蛋1個,餅干2塊
中午12點:肝末(或魚末)粥一小碗
下午4點:牛奶150毫升,饅頭1片
晚上8點:面條(加碎菜、動物血少許)
晚上10點:牛奶150毫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